無聊男開玩笑? 搭客運謊稱日本回台 宜蘭警查證不實速法辦 最高罰三萬!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境外確診病例持續上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即日將旅遊疫情始提升為第三級警告,國人自國外返國須配合自主管理14天。宜蘭市一名游姓男子於今(19)日上午欲搭乘葛瑪蘭客運前往台北在客運上,服務員正幫游男繫安全帶時,大聲向服務員表示:『昨日剛從日本回來!』,全車乘客聽到大嚇一跳,葛瑪蘭客運司機聞訊後,不敢將車開出,遂通報警方前往協助並進行全車消毒。警方偵訊,游姓男卻說:《只是開玩笑》!對此,造成民眾恐慌及擔誤時間,旅客氣炸了,葛瑪蘭客運公司不排除向游姓男提告。

 

 

宜蘭分局偵查隊長吳正忠表示,轄區延平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員將游男帶回了解,並聯繫勤指中心查詢,該男是否為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同時查詢出入境系統資料。經查證游男並未有出入境紀錄,亦非列在居家隔離檢疫名單內人員,此男子謊稱自日本返台,行為已致產生公眾安全,造成不必要之恐慌,顯然謊報。警方詢問後將游男依涉嫌觸犯社維法妨害安寧秩序,送法偵辦,最高可罰3萬元、拘留3天。

 

 

警方特別呼籲,防疫期間民眾勿謊稱或散布不實訊息,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即使出於善意的提醒,可能涉及散播假訊息的行為,民眾千萬要小心謹慎,以免觸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