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林務局造林計畫 日月光攜手羅東林管處 協力推動永續造林

【尖端新聞中心】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為了配合林務局造林計畫,肩負企業社會責任,與林務局羅東處合作造林,3年共捐款260萬元經費,認養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新北市坪林區、花蓮縣秀林鄉等處國有林班地的造林工作,9月17日上午與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在新北宜蘭縣界的國有林班地,由基金會董事長曾元一帶領員工共同種下造林木,為推動森林永續及環境資源復育盡一份心力。

長年來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積極推動民間團體參與植護樹造林工作,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善盡社會責任,造林面積合計11.73公頃,栽植台灣杉、香杉、青剛櫟、森氏紅淡比、紅楠、相思樹、楓香等適合當地環境之原生本土樹種1萬3千餘株,除了豐富當地生物多樣性外,更能成功營造友善的森林生態環境,發揮森林涵養水源、林木生產之功效。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透過健康森林的營造,除了可增進我們所處環境因應氣候變遷的韌性、亦可提供水源涵養、國土保安、調節氣候、生物多樣性等功能。近年來更透過民間參與的力量,營造多樣豐富的森林生態環境,提高森林的公眾效益,藉由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永續環境 環願山林」行動,透過宣導與推廣,讓民眾了解植樹造林的好處,也激發民間團體、企業共同積極參與認養造林行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