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毒品!『反毒巡迴箱暨畫說毒癮特展』至宜蘭巡迴宣傳。

【尖端新聞中心】
為了讓青少年輕鬆認識毒品的危害,進而懂得拒絕、遠離毒品,由由法務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教育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宜蘭縣政府共同策劃,的「3D反毒巡迴箱暨畫說毒癮特展」,今(26)日於壯圍國中體育館首日登場。特展邀請在地蘭陽戲劇團演出西遊記盤絲洞經典橋段,結合新興毒品反毒議題以歌仔戲演繹揭開序幕。結束後將陸續將30多套行李箱送至各縣市毒防中心;此外,日前於科博館展出廣受好評的畫說毒癮特展,本次特展也將這些西洋名畫以原比例縮小收納入創業箱展示,用宅急便概念至宜蘭巡迴宣傳。
策劃本次特展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楊中信博士表示,設計全套反毒知識素材,以3D視覺互動影像結合電腦遊戲集中於行李箱,入班至學校小規模宣傳。楊博士特別介紹畫說毒癮特展中,及反毒行李箱中,使用3D光分離視覺眼鏡觀察大腦吸食各類毒品,電腦斷層掃描下的衰退變化立體圖片。楊博士指出,毒品的高成癮性使人無法抗拒,最終可能導致悲傷的後果。楊博士表示,特展結合藝術與科學趣味性,期待讓青少年輕鬆認識毒品的危害,進而懂得拒絕、遠離毒品。
林姿妙縣長表示,要戰勝毒品就要從認識毒品開始,學校的師長及家長陪著孩子共同參與「寓教於樂」的互動科技反毒教育特展,一窺毒品的全貌,進而重新認識毒品,並讓社會大眾身歷其境感受毒品對人體身心影響後果,以拚出宜蘭好生活為願景,共同營造一個拒毒安心的環境。林縣長呼籲,如果民眾有任何有關毒品戒癮或防制需求,可撥打0800-770885,24小時免付費的諮詢專線,尋求專人協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