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休閒最佳首選 嶄新的外澳服務區 歡迎大家前來!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管理處外澳服務區,建築物已顯老舊,加上原委外經營管理廠商合約於108年12月底到期,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除了重新辦理招商外,針對建築物外牆等設施進行改善,同時進行內部空間及營運設施整修,終於在109年7月3日以嶄新的面貌正式與大家見面。營運、管理及維護內容除原有的外澳服務區、停車場、外澳觀景臺及外澳沙灘外,這次再新增加水域的部分再新增,外澳B區水域增加游泳及衝浪活動。風管處陳美秀處長,嶄新的外澳服務區歡迎大家前來。

外澳服務區』正對著龜山島,擁有一片得天獨厚的沙灘,可供遊客散步賞景及從事衝浪、游泳、戲水及飛行傘等活動,這座建築造型現代並兼具地方特色,在黃色外牆襯著藍天大海下,顯得特別輕鬆休閒,早已成為遊客休閒去處的首選之一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管理處處長陳美秀表示,外澳服務區,在民國97年8月開幕,該棟建築物是由名建築師姚仁喜所設計,他同時也是蘭陽博物館的建築師,在二大知名建築的相互輝映之下,成為頭城地區甚至是宜蘭地區重要的地標。外澳服務區落成後,後續即委託民間機構進行營運、管理及維護工作。適逢最近一期租約於108年12月31日到期,且建築物已逾11年,外觀已逐漸老舊,有部分磁磚脫落現象,管理處於是重新整理改善,但仍維持原有的造型和外觀顏色,讓外澳服務區隨時美美的迎接大家。

 

 

陳美秀處長進一步表示,這次外澳服務區除了外觀的整修之外,民間機構同時進行內部空間及營運設施的改善,提供更好的服務環境給遊客;另外,這次再新增加水域的部分,為了推展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處在107年委託成功大學及海洋大學研究,於108年7月公告外澳B區水域增加游泳及衝浪活動;外澳9號咖啡業者將增加4~6名救生員,逐步新增衝浪教學、獨木舟、立式划槳、風箏衝浪及水上充氣樂園等水域活動項目,提供給遊客更多元的遊憩型態;且為了宣示「向海致敬」政策,109年新增2部沙灘清潔車置放於外澳服務區,隨時保持沙灘清潔,以發展地方觀光,請大家拭目以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