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含瘦肉精美豬 犧牲國人健康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 拒絕開放美豬!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蔡英文總統無預警宣布開放含有瘦肉精美豬進口,放寬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輸入台灣,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31日)舉行記者會表示,馬政府執政時,民進黨強烈反對美牛美豬進口,痛批現在執政者卻說一套做一套。會中除要求宜蘭縣府應依據現行『宜蘭縣飲食自治條例』,本縣販賣之國內外肉類及其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並禁止使用在學校營養午餐。針對蔡總統說,開放美豬、美牛,是因時空環境不一樣。林義剛議員則說,當年民進黨反對到底,而美豬美牛檢驗標準至今沒變,改變的是蔡英文總統。林議員希望蔡總統向國人說明清楚。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由張建榮議長及黨籍議員聯署要求以現行地方政府得以自訂條例,禁絕問題肉品及相關產品的流通,以確保宜蘭縣民身體健康及飲食安全重要性。陳鴻禧議員說,台灣民眾肉食習慣與歐美不同,也喜歡吃內臟部份,其部位含廋肉精較多,小英政府未事先溝通即開放含萊特多巴胺的美豬進口,質疑以政治利益犧牲全民健康。林岳賢議員表示,教育部已公開宣佈全國國中,小學禁用含瘦肉精的豬牛,連教育部都要抵觸,蔡英文總統是否要把部長撤職查辦?不應巴結美國來犧牲全民健康。

 

黃建勇議員提到,美豬進口是食安問題,現在泛政治化不應兩則混合,更不可將民眾健康問題去配合美國。黃議員說,蔡總統曾大力反對,如今180度改變已失誠信。莊淑如議員要求宜蘭縣學校營養午餐禁止使用廋肉精的美豬,捍衛學童健康。松王淑珍議員說,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候全力反對,現在執政卻開放進口令人不解,中央一意孤行,我們地方絕對要把關。

 

張建榮議長則強調,面對問題肉品的入侵,宜蘭縣民只能尋求自保,不讓問題肉品出現在市面上,國民黨團呼籲宜蘭縣政府立即根據有關法規,行使地方職權,拒絕開放美豬,捍衛豬農的權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