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要求全縣班班有冷氣 縣府近日將邀集各界齊努力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縣議員陳文昌、縣議員張秋明、縣議員吳宏謀等人,今(2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部份鄉鎮相繼宣布補助國中小學免費裝設冷氣,被家長、基層教師質疑教育公平性問題,痛批縣政府不應只把提升教育環境的責任全數推托給中央,那宜蘭縣如何留住剛成家立業、關心小孩教育環境的年輕父母?若真的擠不出經費,停止經常門預算支出─免費營養午餐一年,把資本門基礎建設完備,才是縣府財政規劃的正常做法。

 

宜蘭縣政府表示,根據中央規定,冷氣尚未列入教室基本必要設施,各縣市裝設狀況也不一,但氣候變遷所導致持續高溫現象,縣府已積極向教育部反映,盼修改相關規定。對於財政較為困難的宜蘭縣而言,想要一次爭取預算到位完成冷氣裝設有一定的難度,目前宜蘭市、羅東鎮及壯圍鄉等公所陸續補助該鄉鎮市學校冷氣裝設,並補助電費等措施,考量對於學校環境改善之一致性,以及未來冷氣使用維護費用分攤或收費公平等問題,縣府近期將邀請鄉鎮市公所代表共同研商,合作改善電路與冷氣裝設之可行性。

 

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說,全縣尚有1,257間教室待裝設,經費需求約2.26億元,現階段,縣府除持續補助屋頂防水隔熱設施、鼓勵學校調整普通教室配置在較低樓層、配合屋頂裝置太陽光電隔熱外,教育處積極建議中央教育部將冷氣列為教室內基本設備,教育處也將爭取編列預算,優先就電路改善、頂樓教室、低層樓教室等順序,逐年編列經費,期提供學生優質學習空間與空氣品質。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