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學童吃的美味可口又營養 宜蘭縣府9月推動「營養午餐2.0」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了讓宜蘭縣的學童獲得更完善美味營養午餐,宜蘭縣政府推動「營養午餐2.0-質量好、在地好、營養好」,首辦理「翻轉營養午餐新食代」團膳廚藝交流,今(21)日邀請知名渡小月餐廳總舖師陳兆麟主廚親自示範打造特色佳餚,並邀集縣內負責學校三家午餐團膳的主廚們,展現廚藝並分享廚房工作經驗,應用在學童營養午餐上,未來可以將美味可口新菜色,新增在學校營養午餐菜單中,讓學童更加了解宜蘭美食營養的好滋味。

宜蘭縣9月起推動學童『營養午餐2.0』提升營養午餐質量每週1次乳品、每週2次有機蔬菜,今天林姿妙縣長與天王總舖師陳兆麟主廚聯手示範在地特色餐,有陳兆麟主廚的《開陽炒米粉》及《西魯肉》,以及林姿妙縣長要翻轉學童滿意度調查不喜歡菜色之一的《蕃茄炒蛋》,強強聯手出好菜現場香味四溢,而學校及團膳業者也推派廚師展現3個主題,有「宜蘭風味餐」、「學生最不喜愛之菜色」及「青菜大變身」的廚藝巧思,就是要落實營養午餐選用在地食材,翻轉營養午餐新食代。

林縣長表示,學童營養午餐政策經由教育處、學校及團膳廠商積極合作,提供更優質、更美味的營養午餐,營養午餐更是一堂「食」教育,將積極推動縣內學校午餐教育及教育農園,讓學童體驗種植到收成的過程、了解食物的營養價值及宜蘭在地的特色美食,最重要的是常保一份感恩及惜食的心,未來會持續規劃辦理飲食教育相關的活動,認真、用心做好營養午餐紮根,學童健康才有真正的保障。 

教育處長王泓翔指出,由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與農業處雙方積極合作,輔導縣內團膳廠商提供優質好、營養好的學校營養午餐,讓在地小農耕作能有穩定的銷售管道,達到地產地銷的效益,縮短食物里程,確保食材品質與食用安全。王處長強調,學童營養午餐政策,不僅僅是免付費的福利政策,最主要是讓孩子能吃得健康,透過結合營養午餐來推動飲食教育,帶動地方農業發展的附加價值,縣府即將推動「營養午餐升級2.0」,除了注重食材來源及食品安全品管之外,也整合縣內有機農業資源,鼓勵營養午餐團膳廠商,優先選用在地有機食材,導向照顧在地農民並促進地方產業發展,達到循環經濟的概念,就是要讓學童飲食更佳營養、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