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休閒農業宜蘭縣府舉辦『柚惑來宜蘭 宜蘭醬子玩』推廣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冬山鄉中山村盛產柚子,為讓外地遊客能認識並認同中山休閒農業區保護柚樹及生產環境所下的功夫,宜蘭縣府今(22日)與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共同推出Line宜蘭就醬玩網路平台,以目前盛產的中山文旦柚為主題,利用宜蘭火車站前幾米廣場,遊客加入Line並接授任務指派方式,引導遊客完成任務,返回幾米公園木工坊玩扭蛋送小禮,藉此推廣農業休閒旅遊。

中秋連續假期與宜蘭柚子產季,特將浪漫的「婚紗柚樹」場景搬到人潮眾多的宜蘭火車站旁幾米公園木工坊,主辦單位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以互動遊戲結合Line宜蘭就醬玩網路平台,提供遊客以Line訊息傳遞尋找周圍著名宜蘭幾米廣場內標的物,遊客完成任務,返回幾米公園木工坊玩扭蛋送小禮,同時於9月19日起(9/19,9/26,10/3)每週六舉辦『柚惑來宜蘭 宜蘭醬子玩』推廣活動,並與中山休閒農業區業者結合採柚樂體驗,以及夢幻婚紗許願柚樹祈福活動,柚惑你來宜蘭,中秋假期就醬玩。

縣府農業處指出,冬山鄉中山村盛產柚子,土壤乾淨、水質清澈,生產出的文旦果肉細緻,香甜多汁。最特別的是,每年柚樹花期結束後,柚農們會為柚樹披上如婚紗的白網,達到防治蟲害、預防輕颱、防紫外線曬傷,讓柚樹受到如金鐘罩的保護,免用農藥還能提高收成率,並於9-10月,為柚樹掀白網婚紗進行採果收成,柚樹穿婚紗成了宜蘭中山最夢幻浪漫的景觀之一。

縣長林姿妙表示,透過Line創新實驗性質以好玩、互動的宣傳的行銷活動,向遊客介紹宜蘭特有的農業文化。這次是以小區域嘗試推動,未來將範圍推展至綠博園區,甚至各休閒農業區都能以此方式誘導遊客深入體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