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戲劇團2021年度新戲《琉璃閣》3月13、14日宜蘭演藝廳登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蘭陽戲劇團劇團上半年推出年度新戲《琉璃閣》將於3月13、14日在宜蘭演藝廳登場,由蔣建元導演、劉秀庭編劇,並特別邀請現任台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副主任石惠君領銜主演,石惠君老師曾多次與蘭陽戲劇團合作,這次除了參與演出之外,並擔任戲劇指導及劇本修編,帶領蘭陽戲劇團優秀的團員們,打造一齣值得品味的好作品。演出時間分別是3月13日晚間19:30、3月14日下午14:30,票價:200、300、500、800、1200,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reurl.cc/Q73pjO ,或電洽蘭陽戲劇團03-9362542。傳統歌仔戲經典之作《琉璃閣》,劇情在於描述皇太后御賜《琉璃閣》中,不僅典藏許多珍寶,還有位才慧雙修、國色天香的郡主守閣安居。郡主看似平靜的日子裡,也隱藏著不少風波,尤其是郡主胞弟老愛惹禍,還欠下許多債務,為了幫胞弟,郡主只能默默從《琉璃閣》拿取精品典當。某日,地方縣令審理一樁「搶親」案件,竟串起了琉璃之緣,這《琉璃閣》中究竟藏有什麼秘密呢?《琉璃閣》此劇同時也入選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統藝術開枝散葉-109年度戲曲新作發表計畫」,劇情刻劃親情與人性,訴說家人間如何相互「關懷」及「諒解」,身而為人又要如何放下執念……在春風吹過的三月天,帶給觀眾最暖心、最精緻實在的感動。

林姿妙縣長表示,蘭陽戲劇團從1992年成立以來,努力傳承傳統歌仔戲並致力於歌仔戲創作,在秉持「保存傳統、研究創新」的理念下,推出年度新戲《琉璃閣》,邀請喜歡歌仔戲的民眾一起到宜蘭演藝廳,欣賞傳統歌仔戲精緻細膩的展演。這次特別感謝宜蘭在地「菌寶貝博物館」以及彰化「美之纖精緻生活館」,贊助乾洗手、口罩等防疫相關產品,讓大家看戲的同時也能照顧到自己的健康,一起攜手度過疫情,一起力挺最具台灣本土特色的戲劇「歌仔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