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媽遶境 信徒雙手合十虔誠膜拜 縣長發平安符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首日,遶境隊伍清晨自羅東震安宮起駕,沿途經過羅東最熱鬧市區奠安宮、勉民堂、慶安宮、昭靈宮等宮廟,羅東鎮夜市周邊一時鞭炮四起,熱鬧滾滾,許多居民及買菜民眾看見媽祖遶境隊伍,紛紛隨即雙手合十,以虔誠的心朝向媽祖神轎膜拜。縣長林姿妙當場發給民眾經過震安宮媽祖加持平安符,讓鄉親迓媽祖、保平安。

羅東鎮長吳秋齡率公所團隊在公所前設香案迎接傳香,並陪同神轎遶境,行經羅東聖安宮前,感念媽祖慈悲鑽轎底及索取平安符民眾早已大排長龍,神轎一一經過排隊民眾,篤信媽祖神威,能庇佑安康。吳秋齡鎮長將香火傳給冬山鄉鄉長林峻輔與代表會主席黃強呈,持續陪同媽祖巡護冬山地區,隊伍中午停駐天照宮休息用餐。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飲食部分採取「分食不共食」的措施,工作及遶境宮廟人員皆提供媽祖便當,是由金元福廠商提供鑲有今年Q版媽祖圖案的環保便當盒,裝盛豐盛菜色提供食用,避免疫情傳染機會。

此外,今年文創精心設計,包括Q版蘭陽媽的平安符、可回收環保便當盒、紀念套票、紀念T恤、紀念毛巾等,在活動中陸續登場,尤其媽祖紀念車票,1,000份套票再開賣1小時內即銷售一空,媽祖周邊文創設計讓人驚艷。主辦單位表示,為增添蘭陽媽祖文化節活潑亮麗的元素,讓全國民眾更能看見宜蘭人的熱情,歡迎全國民眾來宜蘭一起迓媽祖,共同祈求國泰民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