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院落實原民學生照顧 辦理『原味烘焙點心與美食創意』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蘭陽技術學院為落實對原住民族學生的照顧,及培力原住民第二專長,每年舉辦相關活動。蘭陽技術學院10/7上午在校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辦理『原味烘焙點心與美食創意』活動,由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系主任陳培庭老師、胡愛倫老師合授課程,擔任烘培講師,學生利用原住民山林特產製作專業烘焙糕點及創意料理,除認識原民食材獨有的風味,透過烘焙課程實務操作,做出具有原味創意特色佳餚,藉以鼓勵學員朝向專業烘焙領域邁進。

蘭院副校長劉建良指出,目前蘭陽技術學院原住民族學生有103人,其中以泰雅族學生人數最多,其次是阿美族及太魯閣族,主要來自宜蘭及花東等地。為尊重多元文化發展及落實照顧原住民族學生,特別整合校內資源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並設有原民交誼廳、專用辦公室、輔導教室,保障原住民族高等教育就讀機會,加強原住民族學生在生活與學習上的輔導,讓學生全方位均衡發展,提升未來競爭力。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陳慶雄表示:學校重視原民學生,配合教育部『深耕計畫』,每年舉辦原民培力相關活動,包括原民歌唱、跳舞以及帶學生至花蓮、屏東、南澳等部落參訪,以及這次學校原民美食創意活動等,希望讓原民學生運用原鄉的食材,創作出獨特風味的佳餚,讓原民學生認識自己家鄉的傳統美食,並推廣出去。本校餐旅系具有完善的技術士技能檢定場地,先進的烘焙教室設備,提供學員充分學習烘培專業技能,培養第二專長,進而能夠讓學生未來社會職能幫助很大。

今年『原味烘焙點心與創意活動』邀請南澳高中及頭城國中原住民學生一同參與活動。課程內容有;刺蔥奶茶、馬告燒肉、田園蔬菜、 小米香蕉飯等,除專業講師的指導與鼓勵,增強烘焙相關技能外,提升及充實生活內涵及知能,同時促進原住民社會之競爭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