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廉政向下札根 宜蘭縣府海舉辦『海洋廉政繪本宣導及創作分享』課程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政風處今(4)日在縣史辦理「海洋廉政繪本宣導及創作分享」課程,共有府內政風同仁及志工等人參加。邀請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政風室主任楊婉怡演繹「小海龜的逆襲」繪本,用活潑的表情聲音與肢體語言串聯海洋保育與廉政議題,帶領廉政志工及政風人員進入浩瀚無垠的海洋世界。之後安排廉政志工及政風人員將海洋廉政繪本至各小學宣導,以落實廉政向下札根。

課程中,身為繪本作者的楊主任亦分享自己的創作經歷,為讓政風工作變得更有趣、更貼近生活,她在公務之餘考取6個縣市的街頭藝人證照,進行小丑訓練及參與公益演出。豐富的斜槓經歷是她製作海洋廉政教育繪本的動力,也是讓廉政宣導更接地氣的養分。
縣府政風處表示,書籍是讓兒童開啟知識之門的鑰匙,繪本將專業知識轉換為色彩鮮豔的圖像,透過說書人的表達技巧,引領兒童感受故事情節、連結心理層面並激發兒童思考及創意學習。希望此次課程學習繪本宣導技巧,進而推廣品德教育,幫助兒童從小建立愛護環境的正確價值觀,並讓廉潔概念深根萌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