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海洋成為宜蘭人的共識 林姿妙縣長帶領國小師生淨灘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喚起民眾的海洋保育意識,宜蘭縣政府致力實踐守護海洋工作,今(8)日在五結利澤沙丘海岸舉辦『小燕鷗巡守隊淨灘』活動,由林姿妙縣長帶領近300位利澤國小師生以及認同海洋保育理念的商家共襄盛舉,以身體力行守護海洋。透過發行淨灘限定的海洋貨幣,希望招募更多民眾及商家響應及減塑行動,共同守護海洋生態資源永續。

縣府除舉辦淨灘活動之外,也著手招募各界加入小燕鷗巡守隊志工行列,進行小燕鷗保育及海岸環境維護的第一線工作。每年4月到8月小燕鷗來到宜蘭海岸線及出海口繁殖的季節,縣府會在沿海海灘針對小燕鷗繁殖區域設置警示,希望號召更多有志一同的志工夥伴,執行巡視維護以及導覽解說,傳遞正確的海洋保育觀念。

林姿妙縣長表示,活動目的為扎根學齡兒童的海洋保育意識,每年透過淨灘活動及環境教育課程形式,讓學童認識海洋野生動物及暸解海洋生態危機,進而體認海洋保育的重要性,而身體力行守護海洋。海洋貨幣的發行邁入第二年,縣府改版推出以小燕鷗為主題的木質雷雕貨幣,以詼諧生動的設計刻劃小燕鷗的各種形象,同時保有物種特徵富教育意義,參與淨灘民眾可以帶回海洋貨幣收藏留念,也可憑海洋貨幣至認同海洋保育理念、自發響應減塑行動的的夥伴商家消費。

 

今年新加入的夥伴商家有莢麵包、飛魚食染(宜蘭店)、飛魚食染(冬山店)、木予田商行等商家,縣府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企業、商家加入小燕鷗夥伴商家行列,讓守護海洋成為宜蘭人的共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