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王文龍警員」來電,民眾機警請求警方協助攔阻詐騙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謝姓民眾,昨天接獲一名自稱「王文龍警員」來電,佯稱謝民涉嫌境外洗錢案,「王警員」命令其提供身分證字號、存摺帳號及存款金額,準備要接管,謝民情急慌張之下,如實向「王警員」交代存摺等相關資訊,掛斷電話後,謝民越想越不對,擔憂來歷不明的電話為詐騙,打電向警方求助。

   

宜蘭分局延平派出所獲報,警員林佑昇趕赴謝民家了解;經林員耐心向謝民解釋,假冒檢警之犯嫌即是利用被害人處於恐懼不安時,恫嚇若不遵從指示匯款將受牢獄之災等藉口,造成被害人財物損失,此為詐騙集團之慣用手法及話術;所幸謝民聆聽警方詳細剖析後,瞭解係詐騙之慣用手法,並無交付任何財物,對於警方即時介入,使其免於受騙表示非常感謝。

   

宜蘭分局溫馨提醒,若有遇到假冒檢警之不明來電,請迅速掛掉電話,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致電向轄區派出所諮詢求證,以免上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