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照顧盲聾弟開啟善的傳遞 羅東博愛醫院發願延續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蔡姓老翁過去與盲聾弟弟定居在蘇澳相依,放棄赴日留學機會、終身未娶,45年不間斷,事蹟在鄉里傳為佳話,事蹟曾在2年前獲媒體大幅報導,新聞讓位於頭城鎮的聖方濟安老院十分感動,在蔡姓老翁的弟弟往生後,院方主動將蔡姓老翁接至該院養老,讓老先生安享晚年。老先生固定因腎臟疾病至羅東博愛醫院腎臟科回診,有感於長期受賴明育醫師的照料關懷,日前至羅東博愛醫院腎臟科回診,特別致贈匾額向賴醫師表示感謝,此事輾轉傳進院長盧進德耳中。盧進德院長深受這份「善的傳遞」所感動,上周特別抽空拜訪蔡老先生,並允諾將投注更多心力在弱勢病人照護服務上,讓感動得以延續。

在人際關係日漸疏離的社會,蔡老先生單純直接的感謝令盧進德院長動容,在上任屆滿2周年之日,特地帶領賴明育醫師和社工師,前往聖方濟安老院,除了當面慰問探視年事已高的蔡老先生,也感謝安老院當時為社會貧弱伸出援手。「蔡老先生的舉動喚起我心目中的良善。」盧進德院長說,從蔡老先生無怨尤的照顧弟弟,到聖方濟安老院院方的送暖,再到蔡老先生感念賴醫師的付出,讓良善的意念在三者之間傳遞開來。盧進德院長說,出院後特殊需要協助個案優化社工關懷機制,讓社會資源得以投住於需要幫助的病人身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