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率全縣之先,採數位雲端方式建置 大同、南昌地下道水位預警防災系統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肩負著羅東鎮東西向主要聯絡『大同地下道』與『南昌地下道』公所率全縣之先,採用數位雲端方式,建置完成兩處地下道淹水預警防災通報系統,以自動化方式全天候24小時監測快車道及集水室即時水位,近日蘭陽地區豪強雨不斷,為恐豪雨成災,吳秋齡鎮長今(16日)親自到甫剛整修通車的大同地下道,視察抽排水防災工作整備驗收情形,並進行測試以確保防災水位預警系統整體運作無虞。

吳鎮長說,建立繁榮、進步、安全、舒適的羅東城,一直是羅東鎮公所團隊的目標,公所每年編列預算進行抽排水馬達設備、集排水孔、排水溝、集水井、預警防災等系統的清潔維護工作,同時每週二次定期派員巡查清理集排水系統以維持通暢,並進行抽排水馬達及緊急柴油發電機試運轉、監控預警系統功能等正常運作,汛期間更指示公所同仁加強颱風豪雨前的巡查維護工作。大同地下道與南昌地下道,在民國105年以前每遇颱風或豪大雨,就要提防地下道積水影響車輛交通及行人的安全,因此公所採用數位雲端方式,建置淹水預警防災通報系統,颱風或豪大雨來臨時,可在第一時間防災應變,啟動地下道入口警示燈警告進出道路的民眾及車輛,同時通報區域防災相關人員立即作搶救,以降低災害損失,以保護用路人的生命安全。

大同、南昌地下道水位預警建置監視、語音示警及簡訊自動發送智慧系統,設定地下道積水達10公分及20公分二道保險方式,以語音通知後5秒再以簡訊示警,通報防災相關人員即刻到達現場搶修,並視需要進行地下道封閉,避免人車強行通過造成危險,將可充份保障鎮民及用路人的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