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推2梯次【生態綠網輕旅行】全程免費歡迎報名

【尖端新聞中心】

深化里山倡議的精神,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配合「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計畫,針對在石門─台北赤蛙的好所在,推動『保育與農業能兼容的友善生產環境』,一起為台北赤蛙營造棲息空間。為讓民眾了解台北赤蛙的保育行動,羅東林管處將於8月15日及29日委託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在石門阿里磅辦理2梯次【生態綠網輕旅行:與台北赤蛙一同找『茶』】保育宣導活動,全程活動免費,每場次60個名額,8月1日中午12時開放線上報名(https://reurl.cc/Y1g9vx)詳細訊息請參活動簡章或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s://luodong.forest.gov.tw/)。

羅東林管處表示,「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計畫」以國有林事業區為軸帶所推動之政策,以營造友善、社區參與之社會-生產-生態地海景,提升淺山、平原、濕地及海岸的生態棲地功能及生物多樣性的涵養力,串聯東西向河川、綠帶,連結山脈至海岸,編織「森、里、川、海」廊道成為國土生物安全網。石門阿里磅地區為計畫中的保育熱點之一,保護身為庇護傘物種的台北赤蛙及一同生活在此地的人類與共域生物。

 

另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將委託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辦理2梯次【生態綠網輕旅行:與台北赤蛙一同找『茶』】保育宣導活動,除了可以知曉阿里磅生態農場對於台北赤蛙種源區域的保育外,也窺探羅東林區管理處以台北赤蛙自然擴散策略發展的「阿里磅台北赤蛙紅茶」友善生產環境之微棲地營造工作。邀請您來認識台北赤蛙這美麗的生物,了解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的建置如何幫助台北赤蛙與共域的生物,顧茶園護赤蛙,一同串起台北赤蛙保育網絡。

 

本活動由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受託辦理,如欲了解更多,歡迎來電(02)7751-8186分機105林先生、電子郵件linchunhung@eeft.org.tw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