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推動雙連埤地區里山理念舉辦『國產材文創體驗』

【尖端新聞中心】

 

羅東林管處持續推動雙連埤地區里山理念,5月8日在雙連埤地區舉辦『多元林業經營觀摩暨國產材文創產品DIY課程』,活動規劃2種有趣的手作體驗課程,除了使用在地有的樹種並結合雙連埤林下的小植物進行小徑木創作外,讓參加民眾更能將雙連埤地方特色親自烙燒在圓盤及杯墊上,透過結合雙連埤的草木營造專屬於當地的文創商品。為讓雙連埤與林業經營更密切,羅東處當天導覽民眾進入林下經濟培育區、體驗木材收穫作業與並分享經營小規模林業的多元經營策略。羅東林管處表示,這一次在羅東處及中華林產事業協會示範下,讓當地居民瞭解簡易木材收穫作業、林下經濟作物及疏伐木可進行的木質產品製作。透過林相改良、規劃林下經濟培育區,冀以景緻良好的森林,可讓雙連埤社區小旅行更蓬勃;此外導入國產材利用,加值疏伐木與枝梢材的利用價值。

活動中社區居民在參與活動過程,有些找回塵封回憶、更激盪出對林業經營的火花。而森林猶如大地之母涵水、固土並提供林業永續資源,羅東林管處選在母親節前夕舉辦這項體驗課程,更是象徵森林母親對雙連埤風土的呵護,想來別具意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