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公正國小70週年校慶 規劃系列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創校70週年的羅東公正國小,學校社會領域教師與宜蘭縣史館合作,特別策劃一系列的校慶活動,並在校內舉辦校史學生工作坊成果發表。除了由老師收集公正國小歷史老照片之外,並指導學生擔任「公正小記者」進行「訪問校友」、「看照片寫故事」活動及全新校歌搖滾版、抒情版發表等。期望藉由這些活動,讓全校師生更加了解學校的歷史,對學校相關史料的收集更加完備。簡信斌校長歡迎鄉親朋友屆時前來共襄盛舉。

 

簡信斌校長表示,70週年校慶活動希望將一張張的老照片加以典藏、分享與再利用,讓更多人看見公正國小的昔日風光,也讓許多相片中醞藏的老故事得以分享傳頌,在同窗好友、家族親友間共同的歷史回憶裡,可以延續到彼此間的友情、親情。

 

此外,還有校友邱豐哲老師對於公正國小校歌進行改編並捐贈給母校的成果發表,邱老師將校歌重新編曲,帶入現代的流行元素,改編了校園搖滾版、抒情版…,首首動聽,令人耳目一新。讓公正國小從傳統中找到新價值,重新找到校歌與新世代孩子們對話的方式。

 

其成果將於10月18日校慶活動當日,在「公正圖書館暨社區共讀站」落成典禮一併展出。簡校長歡迎民眾屆時前來共襄盛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