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城鄉學習差距 金岳國小『社區共讀站』揭牌  

【尖端新聞中心】

 

為了活化社區共讀站,充分發揮其功能,金岳國小學校積極申請教育部「增置國民中小學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計畫,獲得教育部及宜蘭縣教育處補助,整合學校閱讀資源,並加強學生圖書館利用教育、閱讀素養及資訊素養,昨天『社區共讀站』舉行揭牌啟用典禮,將原有圖書館改造為寬敞舒適,美感與實用兼具的閱讀空間,不僅讓學校師生更親近閱讀,也友善分享公共圖書資源,帶動社區學習風潮,以達到縮短城鄉學習差距及跨年齡層共讀的目標。施麗霞校長感謝宜蘭府教育處大力協助。

施麗霞校長在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推動閱讀培養學生專注、獨立思考判斷及終身學習的能力。感謝前任莊秀娟校長任內,申請106-109年度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活化校園空間擴大社區服務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計畫,讓學校具多年歷史的圖書館內部重新建置改造,以「遠眺太平洋的金岳書林」為主題,運用閱讀美學創意,巧妙的融入自然環境,依山勢地形作活潑創新的校園閱讀規劃設計,拓展閱讀空間,打造如誠品般的閱讀空間,創造校園閱讀新氣象。

金岳國小從上學期開始即規劃辦理社區親子共讀活動,期望透過家長的陪伴,增進親子互動,從學校到家庭,形塑良好閱讀氛圍。未來亦規劃於假日不定期辦理各項閱讀活動,使社區共讀站不僅提供校內師生更優質的閱讀環境,也透過閱讀資源分享,提升整體社區的閱讀力,使共讀站成為部落社區的文化中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