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敬老卡製作及讀卡老故障,市長江聰淵請縣府盡快處理

【尖端新聞中心】

 

為提供便民措施,宜蘭縣敬老愛心卡由縣府委託各鄉鎮公所在地製卡,宜蘭市等公所多次遇到製卡機及讀卡機故障,詢問社會處,請公所自行直接聯繫廠商(址設高雄)解決,廠商回應跟社會處的合約中沒有包含現場維修的項目,全部只能遠端操作暫時維修,無法徹底解決,引發民怨,造成各公所極大的困擾。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基於為民服務的立場,公所絕全力支持與配合中央及縣府的各項福利政策,籲縣府要好好處理,不要讓為民服務的美意變成民怨。

 

宜蘭市公所提到,在109年以前是各鄉鎮市公所先受理民眾申請,統一寄送申請資料給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老障科負責製卡後,再寄回各公所通知民眾領取或民眾自行到縣政府社會處隨到隨辦。108年12月縣政府在沒有事先徵詢各公所意見下,僅以一紙公文就要求各公所在地製卡,基於為民服務的立場,各公所均全力配合,縣政府於108年12月底匆促至各公所安裝製卡機,並於109年1月開始實施。 宜蘭市公所表示,市公所自6月初開始,製卡機往往製作第一張卡後就故障無法使用,近日甚至無法製卡及讀卡,與廠商聯繫,廠商要求將機器寄回高雄檢查,卻無法提供備用機器,聯繫縣政府社會處回覆仍然是要我們直接找廠商,無法解決問題。

    

中央及縣府委託公所協助辦理業務為健保卡製作業務(全國)、敬老及愛心卡(全縣)等,健保卡每月約受理500件,開辦迄今約製作29800張卡片;敬老及愛心卡每月約受理100件,總數約製作2000張卡片。中央健保署每月均會派工程師至本所現場維護保養,如遇臨時故障問題,隔日即會派人前來維修。敬老卡製作遇到故障問題,社會處卻要求本所逕行與廠商聯繫解決,廠商回應無法派人現場維修,已造成極大困擾。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