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推動青創輔導扶植 青年『勤媄生醫、和曜生技』創業有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縣府推動青創輔導不遺餘力,去(109)年9月攜手蘭青庭、宜蘭大學、佛光大學育成中心組成「創業大聯盟」,整合跨單位創業服務項目,讓青年創業者不但能共享各平台間的資源,更能夠快速找到適合的輔導單位;林姿妙縣長今(19)日更實地走訪進駐宜科廠區內的「勤媄生醫」及「和曜生技」青創品牌,深入認識其創業故事,及如何運用溫泉、冷泉、盤龍蔘等素材開發出獨具宜蘭特色的新創產品。林姿妙縣長表示,「勤媄生醫」及「和曜生技」可以充分感受到青年創業能量充沛且多元蓬勃,創業熱情更是令人感動,期待他們持續為宜蘭這塊土地注入能量,發光發熱。

國立宜蘭大學研究發展處花國鋒研發長表示,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於95年設立,以「生技醫藥、觀光休閒、綠能科技、文創藝術」為重點培育產業;勤媄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及和曜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都是宜大育成中心長期輔導陪伴的青創品牌,協助產品開發、製程穩定及技術提升,可說是產官學合作的最佳典範。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說明,「勤媄生醫」創辦人何甯甯長期關注美容保養產業,23歲時自創品牌,為入駐宜科園區的第一個化粧品工廠;並持續進修就讀宜大綠色科技學程碩士班,以獲得更完善的技術資源跟專業知識。何甯甯表示,勤媄生醫全系列產品皆適用於孕婦、幼童及敏感肌膚者,對各年齡層皆非常友善,其中面膜產品還提取宜蘭在地礁溪溫泉、蘇澳冷泉精華,用好山好水的力量讓肌膚變美麗。此外,勤媄生醫也和與宜蘭地產農作結合,提高次級農產品及農業廢棄物再利用的經濟價值,並從原料來源、製程研發及上市銷售都由總公司完全服務、不委託他人執行,確保品質百分百安心。

 

「和曜生技」則由史閎元、謝蕙雯等2位青年共同創辦,105年8月成立,主力研發珍稀的「綬草(又稱盤龍蔘、清明草)」之功能與應用,以及生技農業健康種苗技術研發,並創立自有品牌「綬豐SOULRICH」,是在全球唯一透過品質管理技術及規模化培育台灣在地特色草藥的生技公司。

勞工處指出,縣府和宜大等育成單位成立「創業大聯盟」,發揮合作綜效,不僅讓「勤媄生醫」及「和曜生技」扎根站穩創業腳步,也讓這2家青創品牌雙雙獲得縣府109年「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經費補助,創業成果有目共睹。勞工處表示,縣府青創輔導服務完全免費,歡迎有需求的縣民朋友多加利用,或可撥打專線電話(03)935-9337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