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路口交通安全 宜蘭縣警局9月1日起配合全國實施大執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近年來交通事故行人死傷逐年攀升,不少事故因車輛未停讓行人通過所導致。宜蘭縣警察局將於9月1日起一個月,配合全國實施大執法,強力取締「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均為執法重點,並製作路口安全宣導單,由員警至轄內人潮較多之場所及路口發放,向駕駛朋友及行人宣導「路口慢看停」觀念,藉以養成用路人禮讓的好習慣。

交通隊長黃文泰呼籲駕駛朋友,行經路口時皆應放慢速度,確認路口無其他人車再小心通過;行人應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不任意闖越車道,並遵守標誌、標線、號誌指示,維護用路人通行安全。

宜蘭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取締重點項目包含;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穿越道路等;汽機車不停讓行人依法可處新臺幣1200元至3600元罰緩、闖紅燈可處1800元至5400元罰鍰、紅燈右轉處600元至1800元罰緩、行人未依規定走行穿線可處300元罰鍰罰緩。請民眾注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