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台灣粉彩藝術獎公開賽入圍作品文化局第二、三展出

【尖端新聞中心】

 

台灣粉彩畫藝術推廣協會訂於12月9日至27日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二、三展覽室舉辦第五屆藝術獎公開賽作品展,並訂於12月13日上午10點舉行開幕典禮。
  

台灣的美術教育沒有粉彩這項專業科目,所以台灣藝壇粉彩畫並不普及,但這個在歐美和油畫、水彩併列為西畫三大畫種的粉彩畫,具有獨特的魅力,因為粉彩不需要靠任何媒介調色,直接在紙上或板上勾勒、堆疊及揉搓就可以表現出各種不同的繪畫效果,無臭無味、方便清理,容易上手,是非常環保的畫種之一。

  

協會成立的宗旨在推廣粉彩藝術,所以策略上無非就是教育訓練、舉辦比賽及專業展覽。而比賽比展覽更具意義;因為對畫家來說,它是一個自我創作努力的目標,增加自信、追求成功的舞台,更是建立人脈與品牌的機會。

  

2020「第五屆台灣粉彩藝術公開賽」係第一次在宜蘭文化中心舉辦,主要原因是蘭陽地區為人文藝術薈萃之處,且擁有廣大的粉彩愛好者,此次全國公開賽展覽活動可以提供粉彩藝術愛好者ㄧ個互相切磋交流,彼此觀摩學習的機會。希望藉由這次的比賽展覽及頒獎典禮能夠帶動粉彩畫的風氣,在宜蘭發芽茁壯,使其成為台灣粉彩畫的聖地之一。

 

展出時間:109年12月8日至12月27日

展出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二、三展覽室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開 幕 式:109年12月13日(週日)上午10:00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