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宜蘭縣中小學水墨比賽作品展8月19日至9月6日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水墨學會於8月19日至9月6日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舉辦【第一屆宜蘭縣中小學水墨比賽作品展】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開 幕 式:109年8月23日(週日)上午10:00。

  

水墨的發展在台灣,因有溥心畬、張大千、黃君璧等渡海藝術家,推廣教學讓學子能夠完整的承接了大中華文化的水墨藝術,因此更得好好地將其傳承下去。近年來,宜蘭縣的水墨創作者逐漸減少,有鑑於此,宜蘭縣水墨學會自許當一個園丁,撒一把宜蘭水墨的種子,並在林姿妙縣長的大力支持下,於2020年首次舉辦針對國中小學水墨比賽,期望以鼓勵的方式培養對水墨有興趣的青少年,參與創作,認識水墨的重要性與未來性,漸漸的改變與推廣宜蘭水墨發展。

  

本次第一屆宜蘭縣中小學水墨比賽,一開始面臨疫情的困擾,以及學期的更動,因此舉辦的困難不小,不過在宜蘭縣水墨學會與各校師生的大力支持下,也有了不錯的成果。創作主題都以宜蘭在地文化與人文風情作為主軸,有:林午鐵工廠、旗魚季、林場火車頭…等。今年共收件有98件作品,經過評審激烈討論與嚴謹的審查後,共選出44件作品,除了緊扣宜蘭主題外,也呈現出精緻美感與水墨特性,並深刻的認識到宜蘭獨特的文化與內涵。希望透過作品展示來拋磚引玉,期許能有更多的年輕人加入水墨創作的行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