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歐珀成功爭取經費加強冬山大進村重劃區農田水利建設!

【尖端新聞中心】

 

冬山鄉大進村重劃區內耕地因坵形破碎、缺乏農水路造成灌溉及排水不良,長期以來農民須自行鑿井或山間接管引水,嚴重影響農作物產量。立委陳歐珀向中央爭取310萬元,針對「冬山鄉大進村農地引灌水源暨灌溉系統」進行總面積239公頃的可行性評估計畫,包括農地重劃區121公頃、未重劃區118公頃,其中糧食生產土地有193公頃,預計111年5月完成可行性評估。陳立委今(08)日偕同農委會農田水利署及地方民代,前往視察。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冬山鄉大進村因地理型態導致缺乏農水路造成灌溉排水不良,希望可行性評估進行順利,讓在地農民有完整的灌溉農田水利設施;五結錦眾村屬於低窪地區容易淹水,五結鄉錦眾二主給2-2小給及錦眾二中排2-1小排,因老舊土渠輸水功能影響輸水及排水效果,因此向中央爭取630萬元進行改善,並要求公有土地配合工程,將道路一併拓寬,除了解決改善農田排水及渠道滲漏問題,也改善農業生產環境,提升人車通行安全,該工程預計今年11月完工。立法委員陳歐珀強調,農田水路排水系統對於農業特別重要,為宜蘭農業的水利建設發展,建設不能分藍綠中央地方要協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