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跨機關展開『行動列車服務』林副署長鼓勵新住民勇敢築夢,樂居臺灣!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每月啓動2次『行動列車』深入各地為新住民服務。疫情逐漸趨緩,移民署特別跨機關展開「行動列車」關懷訪視活動。(14)日由移民署副署長林興春偕同陸委員會、海基會以及宜蘭市長江聰淵,與新住民關懷協會等前往宜蘭市區,訪視大陸配偶于亞楠女士所經營的「美人于酸辣粉研究所」以及「花漾婚宴會館」。此次移民署跨機關訪視,除關懷遠嫁來臺的蘭陽新住民姊妹,並了解她們在臺生活適應情況,透過深入服務了解新住民的問題需求,營造新住民友善環境。宜蘭縣新住民人數截至今(110)年9月底已經突破9千人,移民署宜蘭服務站持續關懷,其中大陸配偶于亞楠女士所經營的「美人于酸辣粉研究所」,她來自大陸河南省,天生擁有一手好廚藝,為配合臺灣本地人的大眾口味,努力改良出較為溫和的辣椒食材,使其所烹調出來的酸辣粉不但獨特,口感也不同於其他店家。今天林興春副署長等人與亞楠關懷互動外,並品嚐香噴噴、麻而不辣的酸辣粉後讚不絕口!接著列車來到陸籍配偶耿亞新女士,於宜蘭市所經營的「花漾婚宴會館」,亞新小姐過去曾在大陸福建擔任公司中高階主管,來臺接手經營此家婚宴會館以後,致力打造浪漫甜蜜的婚宴會館,除了室內宴會場地寬闊,連戶外證婚場地也十分溫馨舒適,疫情期間暫停營業,但亞新仍積極熱心無償提供舒適場地,給新住民子女作為歌仔戲班表演練習之用。林興春副署長對於耿女士用心協助,提供新住民就業機會以及扶持新住民子女二代培力,表示高度讚賞與肯定。林興春參訪婚宴會館環境設施時,還見到陸籍配偶丁克清與其他姊妹身穿華麗的漢服笑臉迎接,在姊妹的熱情邀請下,林興春、江市長及海基會等人員也換上丁克清所準備的漢服,親身體驗漢服的奇特奧妙之處,並且與在場新住民合影留念,彼此留下深刻且美好難忘的印象。 林副署長表示:到府關懷便民『行動服務列車』是移民署結合個案關懷,依其需求提供即時的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是臺灣的新力量,今天的行程,看到新住民在臺灣這塊土地上展現出精彩生動的美麗人生,顯現出新住民是國家未來的生力軍。移民署將持續與地方合作推動培力政策,希望更多新住民像今日的亞新、亞楠等人一樣,安心生活勇敢築夢,樂居臺灣!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