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雲水日托舉辦「創意蔬食料理實作班」張鄉長炒出健康好菜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礁溪鄉公所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為增加廚務志工服務知能與料理製作,今(25日)上午於蘭陽仁愛之家舉辦「雲水日托創意蔬食料理實作班」,特別請到了《幸福福袋》的作者-陳寶月老師蒞臨授課,並邀請8個社區的廚務志工齊聚一堂,學習製作健康美味的蔬食創意料理。礁溪鄉鄉長張永德亦專程前往親自下廚炒出一盤色、香、味俱佳的好菜與長輩互動享用佳餚。

礁溪雲水日托站推動了9個年頭,不斷招募社區中有志一同的志願工作者加入團隊,實現以在地志工照顧在地長者的目標,每年致力於培訓近百名志工。礁溪鄉公所今日於蘭陽仁愛之家舉辦「雲水日托創意蔬食料理實作班」,邀請社區的廚務志工齊聚一堂學習製作健康美味的蔬食創意料理。志工們實際烹飪杏鮑菇拌小黃瓜、米粉拌冬粉炒、什錦薏仁炒、乾燒苦瓜等各式料理,藉由做中學的方式,體驗製作料理的美好經驗,再將其中的技巧帶回社區,讓社區長者們吃得更健康。

礁溪鄉鄉長張永德表示,「吃」是每個人每一天最基本的需求,吃得健康、飲食均衡更是長壽的不二法門,希望藉由這場活動傳達健康飲食的觀念,讓長輩越活越健康、越來越長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