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穢除氛保安『蘭陽媽祖文化節』安排「火神陣」的陣頭,隨媽祖遶境

【尖端新聞中心】

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為宜蘭年度重要宗教盛事,因適逢防疫新生活期間,今年遶境活動的儀典採簡單隆重方式辦理,並以「和眾神搭火車去祈安」、「遶境祈福、除疫保安」為活動主軸,特別安排「火神陣」的陣頭,隨媽祖遶境蘭陽,破穢除氛保安。今(16)日在中興文創園區舉行火神陣暨授旗儀式,林姿妙縣長表示,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活動圓滿成功,將延續這份感動,邀請所有信眾,再次來到宜蘭跟隨媽祖感動的相逢。今天主帥宫傳承授旗儀式,南方澳南天宮將主帥宫令旗交接給今年的主祀宫廟羅東震安宮,象徵要將蘭陽媽祖宗教文化精神,繼續傳承下去。林姿妙縣長熱情的邀請大家,逗陣來遶境祈福、除疫保安。

推行宗教文化活動以善化人心,媽祖慈悲為懷,隨著民間宗教信仰的發展,秉持媽祖濟世,普渡眾生心懷,依據古禮效法古代道家儀典,來引動大自然之力量,集眾人誠心願力,並從五行角度來規劃「火神陣」,寓意是用火來剋制邪金(COVID-19新冠肺炎);媽祖秉持慈航普渡、濟世救人之精神,隨媽祖眾神遶境蘭陽,廣布神威來驅除瘟疫災情,以達到淨化地方、安定人心、消災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縣運昌隆、萬民健康、安居樂業之目的。

另今年的陣頭先鋒官陣頭將委由「金環太子會」接下重責大任,特邀金環凜風元帥擔任媽祖先鋒官,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有金環太子會的加入,將呈現其最精緻的先鋒官陣容,新穎不失傳統的排場,為今年的盛會注入活力、傳承、創新的宗教文化力量,也讓所有人更加期待。

羅東震安宮主委張倉田表示,很榮幸能擔任「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的主祀宫廟,他們將會用最虔誠的心,以及最大的熱情,來迎接各友宫友廟,來招待全國的信眾,歡迎大家來隨媽祖遶境祈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