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聲樂家簡文秀回饋家鄉 捐贈音樂有聲教材及高效能手電筒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臺灣知名聲樂家簡文秀女士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除音樂教育推動外,致力於各項慈善義演及公益活動,為臺灣許多弱勢者籌募善款不遺餘力,簡女士為感謝家鄉特別捐贈540套〈迷人的音樂〉,撰錄之音樂教材有聲書給縣內所屬各國民中小學,今(11)日在羅東國小體育館舉行捐贈儀式,由林姿妙縣長親自頒發感謝狀。簡文秀女士也借回鄉的機會,捐贈宜蘭縣府警消人員億光電子高效能手電筒1,668支,藉以保護人民褓姆,讓宜蘭家園更加安全。縣長林姿妙盛讚簡文秀是羅東之光!簡文秀說,「其實我的音樂和歌唱之路,都是在羅東國小啟蒙的,如果在音樂界有一點小小的成績,就必須感謝羅東國小!」

簡文秀女士從小即展現優異的歌唱天份,其與生俱來的天賦,讓她一生獲獎無數、蜚聲國際,此次捐贈的音樂導聆有聲教材書是簡文秀女士耕耘20年載,擷取自身的音樂教學經驗,其內容包括古典樂曲、中西名曲歌謠及臺灣歌謠等各式演奏演唱,每首曲目更有詳細的評析與說明,對學校音樂教育之推動與學生美學素養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簡文秀女捐贈儀式特別選在啟蒙地-母校羅東國小辦理,更具有回饋及傳承之意;簡文秀女士曾於羅東國小120週年時捐贈母校音樂教育培育基金100萬元,其回饋鄉里之舉令人感佩。

縣府教育處表示,宜蘭縣政府將每年12月份訂為「蘭陽藝術教育月」,上個月在中興文創園區剛完成一系列的藝術教育展演活動,充分展現本縣藝術教育的推動成果;有幸受贈簡文秀女士之音樂導聆有聲教材,盼能提升學子音樂素養,讓更多學子投入藝術學習的活動中,讓文化美學涵養穩固扎根。 

聲樂家簡文秀說,女士音樂教育是她一輩子的志業,若說代表作,那就是〈迷人的音樂〉了!當初她只是單純覺得目前的音樂欣賞教材沒有那麼齊全,當了小學老師19年的經驗,以小學老師的口吻,說故事的方式,專為音樂初學者撰錄的有聲書教材,包括了古典樂曲到中西名曲歌謠,有管弦樂曲、鋼琴曲、合唱曲等各式演奏演唱,全套6張CD、98首世界名曲,曾經有唱片公司指出這本音樂教材堪稱是華人世界的第一本,可以販售到6000元以上,但簡文秀表示自己來自清寒的家庭,而有天份的孩子常常生長於平凡的家庭,所以她移作公益發行。

為啟蒙有天份的孩子,培育更多的音樂種子,幾年來已免費贈送上萬套給世界華人地區及臺灣有些縣市的國中小學作為教材,而本次捐贈宜蘭縣政府108所國中小學校共540本〈迷人的音樂〉,她認為這是她身為音樂人應該的責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