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吃儉用差點遭騙! 礁警與郵局聯手拆穿「假親友真詐財」保住婦人15萬積蓄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壯圍鄉一名婦人昨天接到自稱表妹的來電,說其姪子生意不佳欠廠商資金,急需15萬現金解困,否則店就無法生存,因家中沒有多餘閒錢,故會請姪子去電向婦人求助。不久婦人便接到姪子來電,姪子在電話中一把鼻涕一把淚苦苦哀求,婦人心軟終於答應,也未去求証,隨即帶著取款簿印章,前往壯圍郵局準備匯款給姪子。郵局人員發現該婦女平常很少取款,在詢問中婦女語言吱吱嗚嗚,行員懷疑應遭詐騙,立即打電話請警方前來。礁溪分局壯圍分駐所警員張湘芸接獲郵局報案,與副所長許文雄到場了解。
許等2員到場,為避免婦人掉落詐騙陷阱,現場與該名自稱為姪子之人聯繫,欲確認對方身分時隨遭對方掛斷電話,之後再也無法接通,此舉讓員警確定婦人遭遇「假親友真詐財」之詐騙手法,員警向婦人解說詐騙手法,同時聯繫上婦人家屬及其姪子,確定對方並未有資金需求後,婦人這才恍然大悟,差點將平常省吃儉用所積蓄的錢財落入詐騙集團手中,婦人對於警方及行員鍥而不捨、即時攔阻並保住15萬元,深表感激。
礁溪分局再次提醒民眾,如接獲不明來電以各種方式要求提供金錢時,應提高警覺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避免誤入詐騙陷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