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蠢蠢欲動,羅東公所超前佈署 環境消毒,呼籲全民「巡、倒、清、刷」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新冠疫情雖趨緩,由於即將進入夏季,蚊蟲孳生快環境整頓不可懈怠,為預防登革熱,羅東鎮公所超前佈署,從5月14日起展開鎮內23里及各級學校、兩大公有市場等進行戶外開放空間環境消毒工作,羅東鎮長吳秋齡今(27日)上午至鎮立幼稚園東安分班視察環境消毒工作,希望能減少蚊蟲叮咬遭感染。吳鎮長表示,當日若為該里消毒日,里長會再予宣導,請民眾在噴藥前應緊閉門窗,收拾食物及衣物,如室內有水族箱養魚,要密蓋暫時關閉打氣機,可利用報紙鋪蓋,噴藥30分鐘後才可開窗門。並呼籲預防4步驟「巡」,「倒」,「清」,「刷」等,落實居家生活習慣。

 

 

羅東鎮公所指出,每年春夏交接季,針對鎮內、各級學校、二大公有市場,進行戶外開放空間環境消毒工作,公所清潔隊排定各里消毒時程,但如遇雨天會順延些。隨著氣溫偏高與降雨,環境條件均有利病媒蚊繁殖,大家正忙於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登革熱也蠢蠢欲動,因此有必要盡早展開全鎮大消毒。另外,本鎮清潔隊稽查人員仍會不定期的於鎮內巡檢,稽查空地積水容器,勸導民眾做好環境清潔及預防工作。

   

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天氣漸熱,進入登革熱病媒蚊好發季節,公所已展開登革熱消毒工作,登革熱病原的蚊子是「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因此消毒水較強,各里進行消毒前,里長會再次向居民宣導,近日梅雨季,斑蚊的幼蟲,喜歡孳生在戶外積水容器中,籲請鄉親多多「巡」檢戶內外積水容器;倒-徹底「倒」除積水且容器須「倒」置;「清」除不必要容器並減量;以及勤「刷」容器,讓蟲卵不附著在容器上,預防病媒蚊蟲產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