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逐漸緩和 博愛『防疫專責病房』任務完成回歸單位

【尖端新聞中心】

 

今年5月中旬國內疫情突然升溫,確診個案數暴增,羅東博愛醫院是宜蘭縣內唯一的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5月14日奉中央指揮中心之命成立防疫專責病房,其中腫瘤大樓2樓全數病床改為防疫專責病房12床;,負責照顧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診病人。隨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控制,在衛福部的指示下,羅東博愛醫院安排部分防疫專責病房退場,護理師們坦言心情複雜,很慶幸圓滿完成支援任務,但真心希望疫情平息、國境安寧, 每個人可以恢復正常生活與工作。

羅東博愛醫院指出,2020年初疫情早期即徵召志願加入培訓的防疫護理師,這些來自不同科別的護理師夥伴們也隨應防疫專責病房開設同步上陣,5名專科護理師和33名臨床護理師,在短短不到一天時間適應新環境、新夥伴和防疫感控措施後,隔天即上戰場。他們協同各主治醫師採全套防護裝備照護病人,也隨時留意防疫資訊做滾動式的照護流程調整。5月19日因應疫情趨於嚴峻,院方決議啟動內科醫師支援防疫專責病房,動員胸腔內科、心臟內科、胃腸肝膽科、急診共11名醫師輪派支援防疫病房,在每個夥伴的合作與努力下一起經歷疫情幽谷到柳暗花明,至7月31日腫瘤大樓2樓防疫專責病房階段性任務完成圓滿退場,79天內共計照護141名病人。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盧進德表示,「防疫英雄當時緊急迫切徵召上陣,如今階段性任務完成,我們當然要一起回顧過去的努力並表達感謝。」為此院方準備了由醫院營養科「健康廚房」特製的「博愛OK氣泡飲」,為防疫英雄消暑同時加油打氣,希望未來透過疫苗的廣泛施打可以讓疫情從此平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