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保釣準備登島宣示主權受阻 保釣成員:難道愛國錯了嗎?令人痛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日前『保釣頭城辦公室」指稱,保釣辦公室至今受到相關單位不斷的騷擾,保釣人士以及家人造成困擾,使保釣行程一變再變,甚至還在烏石港成立”反保釣人士前進指揮所“,防止保釣人士出海,令人感到相當難過,”愛護中華民國主權漁權有錯嗎?”昨(3日)深夜保釣成員蔡文益、楊弘旻、黃琤婷議員等12人,從梗枋漁港搭船出海,攜帶國旗、50隻鴿子腳環綁上『釣魚台是我們的』以及塑膠空桶裝有『釣魚台是我們的』字條,準備至釣魚台宣示主權行動。當裝備一切上船,船繩也只剩一條時,卻被多名海巡人員,強拉回靠岸,並推諉沒有船員證,不得出港,由於該艘船為漁船,無船員證無法上船出海,雙方僵持約1小時餘,而保釣成員拿不出船員證明,出海保釣行動只好暫停。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表示,保釣工作是全體國人的使命,確保主權、漁權更是人人的責任,相關單位執法讓我們失望了,難道愛國錯了嗎?我們已成功讓全世界,尤其日本人了解,台灣人有團結之心,共同維護頭城釣魚台主權及漁民海上漁權,我們已盡最大力量在保釣了,今天起會將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遷往他處,在未來日子裡,也將持續關心頭城釣魚台相關的議題。

 

保釣成員黃琤婷議員憤怒的說,此次保釣突襲行動遭到阻擾,除了遺憾還有更多的是無力感,當一個政府軟弱無能連主權都不想捍衛的時候,我們真的不知道還能期待些什麼!中央聲稱台日友好,漁民權益受到保障,但我們看到的是我方漁船在共同協議的海域被日方驅趕,蔡政府卻連一句釣魚台是我們的都不敢說,這樣的作法讓人民感到痛心與失望,保釣行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達成,唯有持續堅定捍衛主權捍衛漁權的立場,才能捍衛國家與人民的尊嚴!再次重申「釣魚台是台灣的」呼籲中央政府應持續關注各方動態,即時採取必要作為,捍衛我國主權及漁民權益!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