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聰淵市長關心『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新建工程進度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位於陽大宜蘭醫院園區內,去年8月開工,興建地上三層總計二六二O平方公尺,目前完成主體建築的RC工程。為關心工程進度今(26日)宜蘭市長江聰淵與代表會林智勇主席率領代表會一行人進行工程視察督導。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由「李科永文教基金會」捐款7000萬,公所自籌2100萬,工期420日曆天。圖書館全棟建築採綠建築構想設計,並結合文化、休閒與地方特色,呼應宜蘭市多元創新與文化底蘊兼容的軟實力。宜蘭市近年來在公共空間的改造上不遺餘力,透過市民活動中心、舊議會改造再利用為宜蘭人故事館及新建的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等文教設施的整備,逐漸發展為茁壯的文化基地。期望本圖書館做為宜蘭市全新的知識旗艦,成為宜蘭小城「宜市宜居」風貌裡的新亮點。

  

李科永老先生苗栗縣竹南鎮人,感念兒時學習辛苦及社會溫馨,事業有成後,熱心奉獻於教育。1997年李科永後輩成立『李科永文教基金會』,基金會更秉持父親為教育奉獻的理念,積極捐贈圖書館,落成後交由當地政府管理。第一座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在竹南鎮竹南運動公園落成,之受後在宜蘭縣羅東鎮、臺北市士林區、高雄市中央公園、臺中市南屯區均設置紀念圖書館,去年更增加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市圖書館,成為全國第七座

 

市長江聰淵表示,除了建築主體工程外,公所已向中央爭取室內家具、設備以及包含北側停車場在內的戶外景觀工程費用,總共約2900萬。期望到位後能接續主體工程施工,提供市民一個兼具優質與特色的閱讀園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