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會黨團質疑童玩人數灌水?縣府表示觀光統計資料不馬虎

【尖端新聞中心】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日前針對『2019年宜蘭國際童玩節賠錢童玩大送票』一事提出多項質疑,限8/5前宜蘭縣政府要說清楚講明白。由於民進黨黨團認為縣府回應說詞避重就輕顧左右而言他,今天總召陳俊宇、陳文昌、林麗、劉添梧、呂惠卿等議員,再度以『抓包林姿妙政府狂說謊』召開記者會。包括總票數比前一年多抓了二十萬人,總入園人次有51萬人次有嚴重落差等。 宜蘭縣政府表示,「108年童玩節入園人次與7-8月五結鄉觀光人次不一致」之疑義,宜縣府釐清,縣府網站所顯示統計數據範疇,為「縣內各觀光遊憩景點」觀光人次,並非單獨鄉鎮市行政區的觀光人次。就交通部觀光局的觀光統計月報內容,「直轄市及縣(市)級風景特定區」冬山河親水公園去(108)年7-8月遊客人次共計513,593人次,與108年童玩節入園人次大致一致,表示縣政府和中央統計景區人次的標準並行不悖。

 

縣政府說明,有關縣內各觀光遊憩景點的遊客數統計,歷年均維持標準一致之方式進行,經合理的行政程序報交通部觀光局週知,公告於全國網站,將秉持相同方法持續辦理。不過,為避免造成混淆,縣府網站所顯示的統計數據資料,已重新修正註記,說明相關資料係以「縣內各觀光遊憩景點」為統計範疇,展現數據之合理性。

 

另外,縣政府強調,未來除了公布「縣內各觀光遊憩景點」觀光人次統計資料,將加入「單獨鄉鎮市行政區」的觀光人次計算,讓縣府觀光統計資料庫更趨完整,作為整體縣政發展的重要參考依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