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美景 跑馬古道健行走失 警消緊急入山尋獲人

【尖端新聞中心】

住在台北市周民一家人,日前開車從北宜公路來宜蘭遊玩,沿途遠眺蘭陽平原美景,周民將車子停在北宜公路段,父子倆循石牌沿縣界從圓通寺進入跑馬古道,欲接五峰旗再折返,兒子於入山後不顧父親在後面呼喚一路快速前行,周民跟不上兒子腳程遂與其約定於五峰旗會合,然周民抵達約定點卻遲遲不見兒子蹤影,擔憂其發生危害遂報警協尋。礁溪分局二城派出所獲報,警員黃家齊立即驅車前往現場並聯絡頭城消防隊。

黃員與消防隊集結後,決定依循周民行進路線進行地毯式搜索,警消從圓通寺進入沒多久,便在古道路口處發現一名男子於該處徘徊,因其衣著與周民敘述吻合,經確認身份後確係周民兒子無誤,原來周民兒子一路抵達約定點後因不見周民,遂自行折返欲走回出發點,父子倆因此差身而過。
經檢視周民兒子身體狀況無礙後,黃員遂與消防隊陪其返回出發點,並安全護送至父親身邊,結束一場登山驚魂,對於警消人員不畏山路艱辛與危險,緊急深入山區協尋之舉,周民夫婦深表感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