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總蘇澳暨員山分院程文祺院長『感謝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 呼籲端午節勿返鄉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全國防疫提升第三級警戒,端午佳節前夕,臺北榮總蘇澳暨員山分院程文祺院長表示,每日確診數也是居高不下,死亡數也一再攀升,許多醫院急診量已超過了日常,並屢傳出醫院醫療量能瀕臨崩潰及醫療暴力事件,第一線的醫護承受壓力、超額工作量,更擔心染疫,惟仍堅守崗位。程院長呼籲民眾端午連假請避免不必要的跨區移動,保護自己及他人。臺北榮總蘇澳暨員山分院指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成立專責病房,負有專責的使命,這場戰役絕對沒有旁觀者,每個人都是參與者,當病毒進入社區,亟需社區基層醫療先行把關,擔負分流、篩檢與輕症隔離任務,蘇澳暨員山分院期透過精準分配醫療資源,守住醫院醫療量能。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持續三級警戒,醫院急診量已超過了日常仍堅守崗位。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愈來愈繁忙,也非常需要人力支援的時刻,程文祺院長率吳文智副院長與一線醫護人員同在疫起,在高溫下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共同執行PCR採檢,並且對所有仁同叮嚀,大家要勇往向前,平安渡過。程院長強調,連假期間請大家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減少出門採買次數待在家,思念親友的時候,可以透過電話或視訊方式進行,表達對親友的關心,這也是保護現有醫療量能最大的支持。

臺北榮總蘇澳暨員山分院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