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管理處舉辦『地方產業串連共識會議』為地方觀光帶來新氣象

【尖端新聞中心】

 

東北角管理處昨日下午於羅東藝境空間舉辦第二場『地方產業串連共識會議』,邀請產、官、學不同面向的在地優秀經營者,分享自己舉辦的在地活動,成為地方亮點創造商機的過程,期盼藉由分享讓與會者激發潛能,塑造屬於自己的獨特遊程活動,為地方觀光帶來新氣象,成為未來的國際觀光特色。

 

東北角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在地文化是觀光發展的基石,地方的產業夥伴應善用身邊可運用的資源,扮演好屬於自己的獨特角色,透過在地故事告訴別人你是誰,嘗試跟國際接軌,只要能保存並展現自己的特質,不需做過度的事情,這就是國際化,而這才可以真正成為國際亮點為產業獲利,管理處會與產業夥伴們一同努力。

 

本次共識會議邀請藝境空間的負責人賴秋如,長期在羅東串連地方藝術職人,帶領眾人進入文藝遊程的世界,開拓民眾對於觀光的新認知;佛光大學的莊文生教授分享所聞,將學院派模式與在地文創融合,打造新的創意遊程,使旅遊不再單調並賦予新故事;宜蘭縣政府勞工處青年事務科科長呂翼均分享在地最具代表性的「宜!蘭人市集」的經營模式,講述如何營造並融合在地元素,創造與其他縣市截然不同的市集,成功打響名號且為宜蘭遊憩的新品牌。結合產、官、學三種多層面的分享,讓觀光實際與地方深根並發酵,期許與會者嘗試與在地連結,思索自我特質並研發新的觀光模式,真正達成「越在地越國際」的精神。

 

 

東北角管理處表示接下來還有數場會議與專題演講,屆時將會邀請地方經營優秀的專家蒞臨出席,帶給大家不同的輪廓,歡迎有興趣民眾持續關注「東北角之友」臉書粉絲專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