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管理處『海女夢-卯澳社區故事』入選2021全球百大永續故事獎!

【尖端新聞中心】

東北角管理處以觀光發展奠基於地方的特色文化,善用地方產業夥伴資源,塑造自我獨特魅力,推出「海女夢-卯澳微笑海灣改造故事」,透過【永續故事】的呈現,分享旅遊目的地實踐永續的親身經歷,與具體心路歷程,促成跨域與跨國的永續交流,參賽者通過第一輪永續評鑑之目的地景點管理單位,才能獲得進入第二輪最佳永續故事比賽,入選【2021全球百大永續故事獎-2021 Top 100 Sustainability Stories】,讓原本複雜的永續管理比賽,轉型為具體相互學習永續實踐的交流平台。東北角卯澳微笑海灣改造故事主角為卯澳海女(海男)與石花菜,自2020年7月由東北角管理處與卯澳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歷經24次的會議,聚集出許多行動計畫,石花菜產業形塑是其一,東北角石花凍非常有名,但販售形式總是未脫離既有模式,因東北角管理處產業形塑計畫開啟,卯澳社區發展協會針對石花菜產品進行升級與轉換,結合環境永續與社區回饋的理念,重新定位石花菜與卯澳灣環境指標,及其與未來卯澳商業環境的意義連結,除將海女(海男)的採集傳統文化進行分享、海灣保護外,更透過石花菜販售盈餘,回饋社區老人每周一日的共餐基金。

 

東北角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觀光發展奠基於地方的特色文化,善用地方的產業夥伴資源,塑造出自我的獨特魅力,藉著在地的好故事和別人交朋友,讓更多人認識真實的自然人文樣貌,並推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管理處始終支持產業夥伴們一同朝向永續發展邁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