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為台灣醫療奉獻 呂若瑟神父及一群來自義大利的「台灣人」:義大利老家極需要大家的幫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尤其是義大利疫情是歐洲最嚴重的國家,曾經對台灣醫療奉獻的天主教靈醫會,這二、三個星期來,很多民眾、教友、靈醫會的同仁看到義大利的疫情,紛紛表達關心,『天主教靈醫會台灣區』 已將大家的心意傳達給在義大利的靈醫會總會,在聯絡的過程中,義大利靈醫會總會傳達了防疫物資(外科口罩、N-95口罩及防護衣)的急迫需求,但目前(台灣靈醫會)没有管道取得或購得防疫物資可以協助義大利總會。來台奉獻半世紀的呂若瑟神父說:義大利老家極需要大家的幫忙!

 

 

呂若瑟神父說,這些來自義大利的「台灣人」,每天看著義大利家鄉的疫情變化,雖有著落寞但勇敢面對,繼續探詢各種援助他們的可能方式。近日除了衛生署楊志良前署長發起《捐贈防疫物資到義大利靈醫會》活動在line社交群組傳送外,另外,也收到來自於立法院厚生會的關心,同時看到台灣駐教廷李世明大使,親送物資到羅馬的安養院給修女們,還有,我們收到好多好多民眾、教友的來電與信函紛表示要捐助。

 

 

 

天主教靈醫會台灣區表示,謝謝台灣社會讓我們這些「新台灣人」真誠感受到,有如此之多的「新家人」願意一起為我們義大利老家的不幸無私付出,更要謝謝這份來自台灣社會大眾的濃厚心意,確實,義大利老家極需要幫忙,因此,我們將開放2個星期的捐款時間(4月15日止),接受大家的好意捐款。而在這段期間裡,我們會密切跟義大利教會與台灣的相關部門討論,希望能用最迅捷的方式,從義大利或從台灣本地取得醫療物資,急送義大利最需要的災區裡去。

 

 

最後,我們會持續與義大利總會聯繫並轉達台灣鄉親對義大利家鄉的關心,滿懷感謝政府防疫政策讓我們能持續的服務,在台灣的我們以及在義大利的神父、修女們,於每日的祈禱中持續為台灣、為義大利及為世界祈禱!希望疫情早日遠離!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   銀行帳號:22807000014。銀行別:兆豐國際商業銀行-羅東分行(017)

郵局劃撥:19308592   請捐款人加註:捐助義大利靈醫會

聯絡電話:03-9556631募款中心,傳真:03-9548170   e-mail:oki@smh.org.tw

 

羅東聖母醫院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