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歡樂散播愛義剪團 12年來持續為 蘇榮護理之家長輩義剪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在臺北市從事美髮業數10年的魏素真,其身障家人目前在蘇澳護家受到醫護人員照顧,魏小姐以飲水思源的初衷,12年來每年號召10多位美髮師組成『散播歡樂散播愛義剪團』,昨天美髮師們再度放下身邊工作,從台北前往蘇澳榮民醫院護理之家,為200餘人義剪。義剪團美髮師志工們無私的奉獻,希望透過自己的專業,助人為樂,服務社會上更多需要的人。蘇澳榮民醫院程文祺院長感謝義剪團愛心付出,並致贈感謝狀。魏素真回想起義剪的第一年,因著媽媽的關係,以家鄉宜蘭為出發點,選擇了蘇澳榮民醫院,單槍匹馬來到蘇榮剪了快四個小時,結束後看到每位服務對象神采毅毅的表情,從他們的快樂身上安慰了自已的心靈。魏素真表示,自那次活動結束後,內心的幸福感與服務對象的笑容,不斷在腦海中迴盪,因此邀請了麗真好友,於隔年一起再到蘇榮擔任美髮志工,過程雖然辛苦,但每次結束後想著許多精神障礙者因無法打理自身儀容,加上地處偏遠,缺乏剪髮的人力資源,任何辛苦都是值得。

魏小姐說,為了能夠繼續服務這些身障朋友,開始認識其他義剪團,參與其他義剪團活動,認識不同的美髮朋友,想透過網路社群的力量,擴大號召有意願參與義剪活動的設計師一同加入,更召集了來自各地深具服務熱忱的美髮師共襄盛舉。就這樣,「散播歡樂散播愛」正式成立了。「散播歡樂散播愛」義剪團服務的不再只是身障朋友,還包含了長照機構的老人家,而每場次的義剪活動,也感謝志工李明瑄的加入,熱心協助接洽各地機構、讓每位志工們帶著自己的剪髮器具,搭上讓愛遠播點亮他人的接駁列車。

107年開始在真誠服務中,看到弱勢長者個個煥然一新、精神抖擻,服務過程中亦使長者們感受到生命裡的光輝,設計師精心巧手修剪髮型後,所流露的滿意喜悅表情,就是對這群愛心滿溢的美髮設計師最大的鼓勵。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