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到院前緊急救護 羅東西區扶輪社捐LUCAS及AED予宜蘭縣消防局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能及時搶救民眾寶貴的生命及提高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羅東西區扶輪社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2月2 0日上午假五結消防分隊,舉辦捐贈『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救護耗材』儀式,由徐松奕局長代表接受,林姿妙縣長親自前往致感謝狀並表示,期盼能提升縣內民眾急性心臟重症的救治機會,及有效提升本縣到院前急救成功率,減少遺憾。

   

宜蘭縣消防局指出,心臟疾病(高血壓性疾病除外)占宜蘭縣10大死因第2位,而成人猝死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心室顫動,如果即時實施心肺復甦術(CPR)則可維持其心臟及腦部血液灌流,但如果要將心室顫動轉變成正常的心律,就需要靠AED即時電擊並搭配高品質的心肺復甦術,始能提升心肺功能停止患者的救活率。

 

宜蘭縣108年度緊急救護次數為24,123次,107年度次數達23,923次,其中執行緊急救護載運無生命徵象人數達555人,遇有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即時的AED電擊及高品質的胸外按壓,對第一線救護人員體力及耐力均為一大考驗,而自動心肺復甦機能長時間持續規律,有效的由機器進行CPR按壓,來取代人力手動CPR按壓,在此器材輔助下,能帶來以下優勢:協助後送偏遠地區到院前無生命徵象患者,或將患者後送至遠距離醫院。能持續胸外按壓不中斷,改善因人力疲乏的CPR按壓品質,節省人力。體積小攜帶便利,方便置於救護車上及雙肩背負,適合大部分救護現場環境,按壓的驅動方式採電池動力,於病人使用方面無體重限制,亦可搭配使用電擊器。

 

捐贈之器材將配置於五結消防分隊,期望藉由即時的AED電擊及機器不中斷的CPR按壓,使救護人員更有時間施做其他急救處置,以提升病人搶救成功的機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