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校園防疫力 宜蘭縣學生BNT 疫苗全面開打!接種率93.3%。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配合BNT疫苗校園全面接種,宜蘭縣衛生局(23)日起,結合醫師公會協調縣內各醫療團隊,規劃了全縣56場次校園接種服務,並搭配醫護人員作施打前評估。今天一早林姿妙縣長偕同衛生局徐迺維局長、教育處長王泓翔等人,前往中華國中視察學生施打情形,並給醫護人員加油鼓勵,同時提醒同學多喝水、多休息、避免劇烈運動,如有身體不適可請三天疫苗假。全縣同意於校園內接種高達93.3%,預計2週內完成,可望提升校園整體防疫能力。宜蘭縣衛生局徐迺維局長表示,本縣截至110年9月21日為止,COVID-19疫苗涵蓋率為56.8%,縣內7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通知單,已由各公所村里幹事分送到長者手中,將於24日在全縣12鄉鎮市衛生所及接種中心開始施打。而為70歲以上長者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服務,亦規劃於近日發送通知單,預計於9月底10月初進行施打。衛生局提醒學生,接種BNT 疫苗後,請家長及學生須留意下列5症狀,千萬別輕忽:胸痛、心悸、運動耐受不良、暈厥及呼吸急促等;如果有上述情形發生時,需立即就醫。打完疫苗後也請學生充分休息,2個星期內請避免做劇烈運動;倘有不適可以請假在家休息,而疫苗假至多請3天,不列入缺席紀錄。施打疫苗當天如果因身體不適或臨時請假而無法接種疫苗的同學,將由學校護理師後續造冊,並提供合約醫療院所,以便另行約診統一施打。  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