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宜蘭鄉親的醫療水平 博愛、長庚策略聯盟 相互合作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一位洗腎病人潘先生確認潘先生的膀胱有腫瘤,要完成治療,必須手術摘除膀胱與攝護腺,是一個難度較高、較複雜的手術。今年度(2020年)開始,羅東博愛醫院分別與林口長庚骨科、基隆長庚泌尿科締結策略聯盟,在醫療資源與技術交流上,可相互合作、教學相長,因此7月特別邀請基隆長庚吳俊德副院長前來協助執刀,與泌尿科團隊一同為潘先生進行腹腔鏡膀胱摘除手術。手術不但順利完成,病人的復原狀況也相當良好。張世琦醫師表示,

博愛醫院表示,為了提升宜蘭鄉親的醫療水平,羅東博愛醫院與長庚醫院的結盟中,除包含長庚醫師於博愛醫院駐診外(如:骨科副院長葉文凌醫師、泌尿科陳鴻毅醫師),今年度雙方醫師團隊亦合力完成多場手術,此次潘先生的膀胱摘除手術,已是今年度與基隆長庚吳俊德副院長合作的第四場手術,而上月(9月)基隆長庚泌尿科主任林承家醫師也造訪宜蘭,與博愛醫院泌尿科團隊技術交流,共同完成三場軟式輸尿管鏡結石手術。

羅東博愛醫院不但簡化病人的治療流程,也讓完整的診療服務在診所與醫院之間沒有斷層。為了盡力提供宜蘭鄉親更好的醫療服務,博愛醫院與長庚醫院的密切合作預期將讓宜蘭縣內的醫療水準再升級,未來宜蘭縣內的病人不僅不用跋涉遠求療程,就醫期間的檢查、治療與回診追蹤也能一站到位,充分減輕病人與家屬的身心負擔。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