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永續環境與在地文化,蘭博「一個蓋房子的競賽-茶屋構築創意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保護環境減少碳排放是當今全球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友善環境的木造建築將成為未來建築的趨勢,蘭陽博物館為推展永續環境與在地文化,去年於烏石港驛站旁辦理「蘭陽洋構築創意展」,今年延續感動以「一個蓋房子的競賽-茶屋構築創意展」為題,2/22起至2/26一連五天,由青年學生動手打造屬於這世代的低碳茶屋建築,今天舉行「茶屋構築創意展」開幕式,邀請大家來蘭博烏石港驛站西側水畔,進入依傍在如詩如畫的博物館旁的茶屋,看學生們如何透過對話與雙手構築的作品,展期至110年6月30日止免費參觀,更多資訊請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http://www.lym.gov.tw

「茶屋構築創意展」展覽以大型木作的自然素材為主,結合在地的歷史進程及自然特色,以創意構築的形式反饋土地,強化參觀者與土地、自然的連結。透過汗得高二生的發想與實作,結合構築創意設計與環境教育的教學理念,藉著構築茶屋,體驗循序漸進泡茶與靜心品茗的過程,呈現茶文化的悠久歷史與深刻影響,除了激發青年學生構築符合現代飲茶方式的空間,構築屬於這世代的茶屋,也是優質空間美學的環境教育活動。而建築也是一種與環境溝通的媒介,蘭陽博物館建築因具公共性、與環境融合之整體性以及藝術性等面向,去年底榮獲文化部第七屆公共藝術獎-環境融合獎肯定。

「一個蓋房子的競賽-茶屋構築創意展」於今明(2/27、28)兩天也串連在地小農、汗得學生及家長舉辧「又一天」環保創意市集,結合遊戲、食物、二手、文創等,歡迎民眾除了觀展外,藉由參與市集活動,解讀友善環境的重要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