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智慧農業 花改場辦理農用無人機課程 開啟智農新世代

【尖端新聞中心】

 

為了推動智慧農業,提升農業經營效率及解決人力短缺問題,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日前在國立宜蘭大學城南校區辦理農用無人機入門培訓班,有15位青農及農友踴躍參與,除了花蓮農改場杜麗華場長率隊參加無人機培訓課程,並有9位考取證照外,近來來在智慧農業研究上也有成功的輔導案例,希望能為農友解決農業人力短缺及工作效率提升。課程為入門培訓班,協助提供農友對農用無人機初步概念,打開農友對無人機的新領域。課程包含花蓮場智慧農業研究案例介紹、植保機結構與功能、術科考照流程與民航法規說明、植保機飛行示範、緊急處置及飛行決策說明、輪流試飛操控與實際飛行體驗等。

上午課程首先由葉育哲課長,介紹花蓮農改場近年來在智慧農業研究案例,讓農友瞭解在智慧農業上的試驗成果及未來研究方向。接著由國立宜蘭大學鍾智昕老師介紹植保機結構與功能,以及術科考照流程與民航法規說明,讓農友瞭解未來要取得相關證照及無人機用途及構造知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