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國第一好米! 縣府舉辦『2020宜蘭嚴選優質米』冠軍爭奪戰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縣政府為打響『宜蘭米』品牌知名度,自107年起舉辦宜蘭嚴選優質米競賽,今年來到第三年,為鼓勵參賽農友生產更高品質的宜蘭米,今(24)日在縣府縣政大廳舉辦『2020宜蘭嚴選優質米冠軍爭奪戰』,縣長林姿妙、縣農會及農糧署東區分署等單位與取得最終決選入場券的17位農友,共同揭開活動序幕。決選賽程分,民眾參與投票可獲精美小禮物1份,並準確預測嚴選米冠軍得主,有機會獲得縣農會「宜蘭嚴選米養你一整年」。林縣長宣佈,競賽總獎金由30萬元提高至60萬元,其中冠軍獎金由15萬元增加至30萬元,期盼透過提高獎金將宜蘭米打造為全國第一好米。

『2020宜蘭嚴選優質米冠軍爭奪戰』共有44位農友報名,自5月起經過一連串重重考驗與篩選,包含第一階段田間檢查、第二階段農藥殘留檢驗(不得檢出農藥殘留)、SGS的DNA鑑定與稻穀多重分析,最終只有17位農友取得決選的入場券,競賽過程激烈。此次決選賽程分為三大項目,首發於9月5日(六)在口丟口丟噹森林廣場舉辦人氣票選,當天邀請百位民眾參與現場投票,完成票選的民眾可獲得精美小禮物1份。今年較以往不同的是,宜蘭縣農會加碼推出「宜蘭嚴選米養你一整年」活動企劃,民眾於當日前往現場投票,並準確預測2020宜蘭嚴選米冠軍得主,將於冠軍產生之日公開抽出1位幸運得主,可免費獲得一整年的宜蘭嚴選優選米(100公斤),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投票。

此外,第二階段官能品評,將於9月17日(四)在宜蘭縣農會三樓大禮堂舉行,邀請各界專家學者擔任評審進行品評,以專業角度謹慎評選各位農民辛苦栽種的結晶成果,於賽後公佈冠、亞、季軍得主。最後,頒獎典禮暨行銷活動,預計10月8日(四)前往外縣市舉辦,讓全國各地民眾更了解最優質的宜蘭嚴選優質好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