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震安宮「媽祖義女團圓慶中秋」林縣長發送紅文旦給義女們

【尖端新聞中心】
「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將於10月23日至10月25日熱鬧展開,今年由羅東震安宮擔任主祀宮廟,縣政府特別選在羅東震安宮舉辦「媽祖義女團圓慶中秋」活動,林姿妙縣長今天一早就來到羅東震安宮,除了祈求保佑「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活動順利,並邀請義女們回娘家祈福聚會,發送宜蘭嚴選紅文旦,祝大家「慶中秋,『柚』平安」。
震安宮創建於道光十七年(1837年),主祀天上聖母,為羅東最早的媽祖廟自古以來,當地即有信徒將自己的小孩給媽祖收為「義女」的風俗,目前其義女分散台灣各地,每年都會有信徒回來拜媽祖,感謝庇佑平安長大;另外還有自願奉獻己力的「義女」陪伴媽祖左右,感謝庇佑平安順利。
林姿妙縣長說,自己也是一位母親,也同樣感謝媽祖的庇佑,讓自己的4個小孩能平安健康長大,今天也是以回娘家的心情,來和大家共度中秋佳節。為迎接義女們回娘家,縣政府特別準備應景的宜蘭嚴選紅文旦,由林縣長親自分送給信眾,此外,供桌上更擺滿了一排別出心裁的造型柚,是縣府同仁發揮巧思與創意,將飽滿的文旦柚彩繪上Q版的媽祖、玉兔和月娘等圖像,要和大家一起「慶中秋,『柚』平安」。
              
林縣長熱情邀請大家,10月23日至25日參加「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作伙來遶境祈福,除疫保安,守護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