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終追遠祭祀重誠心  環保局呼籲:紙錢減量做環保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環保局近年持續推動紙錢集中燒政策,與各鄉鎮市公所及殯葬管理單位共同提供紙錢集中燒的服務,於清明節期間設置便民服務站【紙錢財帛集中焚燒投入口】(紙錢集中箱),集中後載運至,設有完善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的『利澤焚化廠專用焚化爐』口統一燃燒。環保局呼籲鄉親朋友祭祀儘量「減量燒」,如焚燒紙錢亦請配合響應本縣清明節紙錢集中焚燒活動。
縣環保局指出,清明節是慎終追遠之傳統節日,於祭祀時常焚燒大量紙錢祭拜祖先,但在燃燒不完全,容易產生影響人體健康的有害物質,包括細懸浮微粒(PM2.5)、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及多環芳香烴等,長期暴露更會增加人體罹癌的風險,同時隨處焚燒的紙錢隨風飄散亦可能造成山林火災。
   
   
環保局黃政釧局長表示,蘭陽平原三面環山,空氣污染物容易蓄積,守護環境有賴各界共同努力,呼籲鄉親朋友參加祭祀活動時,可改以徒手、鮮花素果或蔬食及以米代金等方式替代,以誠心敬意追念先人恩澤,達到清明慎終追遠且環境清潔明淨的美意。為留給後代子孫良好的空氣品質,也請鄉親配合紙錢減量及集中燒政策。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